中国矿大举行与邳州市校地共建启动仪式暨社会实践和志愿者工作表彰会(12.7)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07浏览次数:5889

126上午,中国矿业大学与邳州市共青团“青春助力1+1共建启动仪式暨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表彰会在南湖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德欣,共青团徐州市委书记张克,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苏伟,邳州市团市委书记孙鑫,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熊志忠,教务处副处长管红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蒋敏出席仪式。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李江涛主持。学校各学院团委书记、邳州市各乡镇团委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德欣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共青团干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共建活动的正式启动和此次受表彰的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是培养社会发展所需人才的重要平台,高校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为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提供良好的环境和广阔的空间,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人才培养的质量。而在青年学生综合素质拓展的过程中,实践能力是决定其所学所知能否有效地转化为所行所为,从而推动社会发展的核心素质。他以《中庸》中关于“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学习方法的论述入题,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对其自身的成长成才所能够产生的重要影响。他还结合高校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充分肯定了此次校地“青春助力1+1院、镇共建活动的重要意义。

曹德欣副书记结合校地共建活动的工作要求,对共建活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参与共建活动的同学们在实践服务活动中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自觉砥砺品格、品性、品德,真正把个人的价值实现融入到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实践过程中去;二是希望参与共建活动的同学们在实践服务活动中“沉下心去学习,提起劲来实践”,在实践活动中积极主动地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希望参与共建活动筹划组织的同志们继续做好科学规划,加强协作交流,在实践活动中发挥校地双方资源整合的集中优势,实现活动成效的延伸和倍增;四是希望同志们切实加强对共建实践活动的组织和指导,务求活动取得实效。

共青团徐州市委书记在会上发言指出,校地共建活动的启动,标志着徐州市校地共青团共建工作掀开了新的一页,开启了高校、县区最基层团组织合作共赢的先河。他在讲话中希望邳州市各镇团委能够向学校共青团组织“虚心学习,取之所长、补己之短,消化吸收、为我所用”,同时对下一阶段共建工作的推进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加强沟通,找准共建切入点;二是精心组织、有效作为,提高团建水平;三是“走出去、走进来”,加强交流,建立机制,推动长期共建。

校地共建启动仪式上,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伟简要介绍了邳州市的基本情况和邳州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近年来在青年思想引导、青年就业创业、文明社区创建、品牌活动等方面的工作和成绩,要求邳州市各级团组织高度重视此项共建活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健全机制,积极引导共建双方加强互相沟通,了解双方所长和所需,科学制订结对共建活动的共性目标和内容,确定具体工作内容,落实相应措施,着力在青年文化交流、青年志愿服务、青年科技创新、青年创业等工作上下工夫,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定期交流,开展各类有益青年的活动,让青年看到共建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效果,从而吸引青年参与,使青年在参与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

表彰会上,教务处副处长管红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1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优秀团队、优秀调查报告、社会实践基地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02011年度全校优秀青年志愿者个人、集体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德欣,共青团徐州市委书记张克,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苏伟,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熊志忠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蒋敏分别为获得“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十佳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十佳青年志愿者”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仪式上,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熊志忠和邳州市团市委书记孙鑫分别代表校、地双方在共建意向书上签字。邳州市团市委书记孙鑫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中国矿业大学-邳州市院、镇共青团‘一对一’共建表”。

受表彰的学生代表、计算机学院暑期赴邳州市燕子镇燕南小学实践团服务团成员丁向忠,学院团委书记代表、机电学院团委书记邓飞燕和乡镇团委书记代表、邳州市陈楼镇团委书记户大勇分别在会上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德欣讲话

共青团徐州市委书记张克发言

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苏伟发言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熊志忠和邳州市团市委书记孙鑫代表校地签字

颁奖现场

活动现场

 

 

新闻来源:校团委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