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举行第十二届“挑战杯”竞赛总结会(12.7)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07浏览次数:5417

日前,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二届“挑战杯”竞赛总结会、第十三届“挑战杯”竞赛暨2011年大学生创新基金项目启动会在南湖校区镜湖大讲堂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德欣,学生工作处处长祝木伟,研究生工作处处长宋迎法,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陈万平,电力学院党委书记李意民,科技处副处长高国英,教务处副处长管红杰和校团委副书记陈文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李江涛主持。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挑战杯”竞赛的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曹德欣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以“永远追求的是创新”为主题,针对我校“挑战杯”竞赛的赛事组织工作和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情况作了讲话。在解析学校大学生创新活动开展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时,曹德欣副书记结合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与创新的关系,提出“创新是我国很长时间内发展的核心词”的观点,对青年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和激情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对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提供的有力支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他在讲话中还勉励广大青年学生一定要有创新的激情和长远的眼光,不要急功近利,要恪守职业道德,静下心来研究,踏踏实实落实,积极地提高自身的创新素质和能力。

学生处处长祝木伟宣读了第十二届“挑战杯”竞赛获奖作品名单和优秀指导教师表彰文件。在本届比赛中,魏毅龙等同学完成的作品《基于可变径轮的探测器行走越障装置》、信电学院纪海宾等同学完成的作品《掌静脉与人脸双模态生物识别仪》和电力学院马云龙等同学完成的作品《超低浓度煤矿瓦斯驱动斯特林发动机发电装置》3项作品获得二等奖;安全学院杨威等同学完成的作品《煤与瓦斯突出危险性多元信息耦合预测技术及仪器》和环测学院贾志慧等同学完成的作品《丛枝菌根真菌和施肥在矿区生态修复中固碳作用及效应》2项作品获得三等奖;学校同时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安全学院林伯泉、机电学院程志红、信电学院李明、环测学院王丽萍和电力学院宋正昶5位优秀指导教师受到表彰。 

曹德欣副书记、纪委书记,研究生工作处处长宋迎法分别为优秀指导教师和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李江涛介绍了学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的成绩。校团委副书记陈文介绍了学校第十二届“挑战杯”竞赛作品的选拔过程和参赛情况。科技处副处长高国英宣读了2011年学校大学生创新基金立项通知。教务处副处长管红杰宣读了2011年大学生创新基金项目立项文件。2011年大学生创新基金项目负责人现场签订了立项协议。

第十二届“挑战杯”竞赛获奖学生代表、电力学院热能08-1班马云龙和2011年大学生创新基金项目负责人代表、矿业工程学院采矿09-10班杨乾龙分别在会上发言。

会议现场

 

 

 

新闻来源:校团委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