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和谐校园 阳光心灵”秋季主题教育活动闭幕(12.5)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05浏览次数:2651

121下午, 2011“和谐校园 阳光心灵”秋季主题教育活动闭幕式暨第四届“爱在身边温馨家园”主题班会交流会在计算机楼B518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德欣,学生工作处处长祝木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静丽,校团委副书记陈文,教务处副处长管红杰出席会议,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大学生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蒋敏主持。

交流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德欣发表了讲话。他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大学生自我发展和学校日常管理中的重要意义,要求有关领导老师继续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努力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教师专业化水平,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水平提高到新的台阶。同时,他还对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和发展方向发表了意见。

学生工作处处长祝木伟高度评价了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今年秋季主题教育活动的效果。他介绍,经过近十年的努力,学校大学生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已经较为成熟,三级健康教育网络的优势逐渐体现出来,开展了大量克服学生成长障碍、促进学生发展的优秀活动,培养了大学生坚忍不拔,顽强不屈的精神品质,效果显著。他指出,当前学校的大学生健康教育工作已经进入到一个快速发展时期,大学生健康教育中心和各学院辅导站责任重大,专业化水平仍然需要进一步提升。

闭幕式上,蒋敏副处长通过视频短片简要介绍和回顾了2011“和谐校园 阳光心灵”秋季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并宣读了2011年“和谐校园 阳光心灵”秋季主题教育活动获奖名单。全校共评选出2011年度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奖7个、2011年度心理健康主题教活动优秀指导教师9名、主题班会组织奖5个、优秀心理健康教育活动11个,活动积极分子40名。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为部分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荣誉证书。

  主题班会交流会上, 管理学院、化工学院、力建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教师周红肖、王璐璐、刘晴、张维香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