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副校长刘炯天院士参加“全国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基地建设院士专家朔州行”活动(12.5)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05浏览次数:3803

11272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朔州市政府协办的全国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基地建设院士专家朔州行活动在山西朔州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发挥院士、专家技术优势,对当地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建设指导和支持。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刘炯天院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1128上午,活动主会议在朔州市博物馆举行。刘炯天副校长在会上发表了题为“煤炭资源综合利用:从选煤厂到矿区”的演讲。他指出煤炭的综合利用应从选煤厂开始,要注重低热值煤和煤中矿物资源的利用,并要努力要将矿区建成产业园区和生态矿区。

1128下午,刘炯天副校长一行参观考察了山西平朔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李永茂全程陪同并对煤矸石发电厂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讲解。考察结束后,中央电视台记者对刘炯天副校长进行了专题采访。刘炯天副校长表示,资源综合利用不仅要考虑到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其在环保、节能等方面带来的社会效益。

本次活动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工作情况,交流了朔州市、承德市、河池市、个旧市等地工作经验,为日后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建设试点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全国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基地建设院士专家朔州行活动现场

刘炯天副校长一行参观山西平朔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

刘炯天副校长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