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多项成果获2011年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进步奖(12.1)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01浏览次数:8462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三届理事会五次会议暨行业改革发展大会于1124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国煤炭企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和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大会。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出席会议并作了《坚持服务宗旨 着力提升煤炭工业发展的科学化水平》的主题报告。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跃民,科技处处长朱真才以及获得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奖的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表彰了2011年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和个人,举行了“2011年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的颁奖仪式,荣获特等奖和一等奖的项目第一完成人和单位科研管理负责人参加了仪式。赵跃民副校长主持完成的“超静定结构大型振动筛研制”项目、吕恒林教授主持完成的“基于城乡统筹的徐州矿区塌陷地生态修复集成技术与规划研究”项目等6个项目荣获一等奖,赵跃民副校长、吕恒林教授及朱真才处长接受了表彰。

 据悉,2011年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的评选,共收到申报项目563项。经过专家组专业评审、综合评审、评审委员会审定、公示,共评出获奖项目241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23项,二等奖84项,三等奖131项。中国矿业大学获奖项目共计48项,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21项。 

大会通过选举增加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梁嘉琨、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彭建勋、龙煤集团董事长张升为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梁嘉琨代表新当选的副会长发言。大会通过决议发布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关于推进煤炭工业“十二五”科技发展的指导意见》等16个煤炭专业领域的指导意见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2020年发展规划纲要》等2个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规划。大会公布了2011中国煤炭企业100强和原煤产量50强、2011年度煤炭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2011年煤炭工业质量奖名单和2011年取得煤炭行业高级职业经理人资格人员名单。

新闻来源:科技处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