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10浏览次数:160

 

        在经历了紧张忙碌的高三生活后,很多学生如愿考进了自己喜欢的大学。然而,步入大学后,很多人开始浑浑噩噩,不知道从何着手,等到四年后毕业找工作的时候,才猛然省悟,是自己葬送了自己的前程。我们不妨从大一开始,就锁定未来的前程。我对自己的大学生活目前有几点认识和期望。

        大学生活规划应从大一做起,大学时期是毕业起跑的助跑期。只有做好了规划,才能坦然地面对大学四年和未来的生活。大学四年是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时期,是大学生精神成人的时期,尽早做好规划,其重要性和必要性不言而喻。而且面对严峻的就业压力,作为大学生活规划重要组成部分的职业生涯规划也显得越来越重要。所以,大学生活规划是必要的,而且要从大一开始做。

        我的大学四年生活要抓住各种实践机会,就业需要提前准备,每个大学生从踏入校门起就应开始职业生涯规划,为自己以后的发展设定长远目标。大学四年能不能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主要还在于能不能实实在在规划好这四年生活。只要规划合理,提前规划不仅不会影响到学习,还会使课程学习、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各方面相得益彰,极大促进能力的全面提升。

        通过各种方式全面认识自己,我要通过各种方式了解自身情况。以后要寻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要确定合理的就业目标,首要的条件就是要对自身的情况有个全面、清晰的认识。自我的认识包括对自己的性格气质、兴趣爱好、能力水平、身体状况等各方面进行全面了解。大学四年,我可以通过专业学习、集体活动、社会实践、人际交往等项目认识自己,了解清楚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在哪些地方,这样会对我今后的职业定位带来最直接的帮助。

        发挥自己的兴趣爱好,多参加一些活动,毕竟现在校园里很多的组织是非常锻炼人的,它可能会要求学生们独立完成一个大型的项目,甚至包括去外面拉赞助等,这些都能很好地锻炼我的素质能力。

        打造自己的“通才本领”,最近听老师讲课和上网发现越是知名的大公司越是在意求职者的“通才本领”,而不是很介意应聘者对该公司的业务是否非常熟悉,是否已经具备了该公司所需要的“通才本领”。有一个比喻可以很恰当地说明知名公司的招聘哲学:如果他们需要招聘一把“锤子”为他们工作,他们往往并不在乎应聘者是否已经具备“锤子”的外观,而是很关注应聘者是不是一块可能被打造成“完美锤子”的钢材。而我就为了成为这样的钢材而规划,并为之努力!

        我的大学刚刚开始,必将辉煌地结束!

新闻来源:艺术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