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的刚与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07浏览次数:110

 

        9月1日那天,我正靠在车窗上,静静地看着外面不断掠过的树影,突然间绿色消失,洁白的大理石门出现在眼前。两扇大理石门向两边伸展,环抱着整个广场,像一位老者张开双臂欢迎着我,宏伟得令人亲切。当看到门上刻着的六个大字“中国矿业大学”,我才恍然醒悟,我真的到了,那个在梦里出现了无数次的矿大。

        东大门给我的震撼还没褪去,美丽的图书馆就映入我的眼帘。阳光照射在湛蓝的玻璃墙上,映衬着蓝天白云,反射出无比浓郁的文化气息,钟楼简约而又大方,笔直地耸立在图书馆边上,独特巧妙的设计让图书馆美得无与伦比。

        无论是公教区、学院楼,还是梅、竹、桃、杏、松五苑,都散发着一种刚性美。那种规律与不规律完美结合的建筑结构,摩登又不失沉稳,让人从每一角度看去都会有新的发现。矿大的第一印象就是刚烈的。

        在学长学姐的热心帮助与指导下,我大概了解了矿大的一些校情校史。第二天,我就骑着刚买的单车环游矿大。贴吧上矿大的照片几乎都离不开美丽的镜湖。镜湖和图书馆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散发着无可抗拒的魅力,使人们情不自禁地举起手中的相机,想要留下一番美好的记忆。绕镜湖一圈,小桥流水,湖堤垂柳,碧水莲花,样样具备,美不胜收。

        学校西南部有一片小平地。躺在宽阔的绿草坪上,或是漫步在美丽的黄花圃中,感受着自然的气息,顿时心旷神怡。学院楼附近还有一个小池塘,倒映着池边的垂柳,充满着诗情画意。矿大的自然气息充满着柔性美。

        刚中带柔,这就是矿大。刚柔融合,营造出矿大人文自然和谐共融的特色。现代化的建筑加上美丽整洁的绿化,矿大就是学习与修养身心的佳地。回到宿舍,我开始情不自禁地想象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带一本书,或许湖边的小凳上,或许草坪的树荫下,看累了就闭起眼睛休息一下,多么惬意啊!清晨,绕着镜湖慢跑,相信一定能让心情愉快一整天……

        矿大,不知道在梦里描绘了多少遍。如今站在矿大的土地上,才发现一切描绘在它面前,都会黯然失色。

新闻来源:艺术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