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写在国庆节之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02浏览次数:173

 

        翻开历史的书卷,多少年的浮沉,在1949年我们欢呼,于艰苦环境中奋力前行。现在,我们亲爱的祖国,走过了63周年风风雨雨,我们依然欢呼,自豪这个坚强的国度。在这个国度里,我们铭记历史,更应展望未来。

        每当凝望高高悬挂的国旗,晨曦微露,那国旗像炽热的火焰燃烧在胸膛里,那是一种骄傲,更是一种使命,燃烧成一片辉煌。这是我们的祖国,这是我们的五星红旗,交织着崇敬与期盼,我们祝福她生日快乐。

        忆峥嵘岁月,唯一摧毁不了的就是中国的脊梁,这是一个国度的灵魂。若说个人的信仰是微小的,那么一个国家有着相同的梦想与信念,那必定是无坚不摧的。曾经她饱受折磨,断垣残壁,圆明园诉说那永远不能痊愈的伤疤,那熊熊大火烧尽了逝去的辉煌。曾经她忍受帝国主义的摧残,中华大地承受着累累的血迹,那残酷掠夺榨尽了原先的安乐。那个时代深深的烙印永远刻在中华民族的身上,同时血液里也写上了永远的不屈服。

        而现在,我们骄傲于我们的精神,我们自豪于我们所坚持努力的结果。63周年过去了,我们面对的是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从当初的一贫如洗到如今的科教文卫建设发展,从当初的食不果腹到今天的小康社会。我们感慨,我们从心底祝福我们的祖国。新的时代里,姚明代表了中国的高度,而刘翔则是中国的速度,中国就是这样以世人瞩目高调却又低调的姿态发展着。我们不曾忘记历史,那些耻辱深深流淌在中国的血液里,但是我们更加不会只沉湎在历史里,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更加会展望未来。

        未来又将是怎样的的一个蓝图?我们,正在描绘。08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让世界了解北京,了解中国,我们向世人宣布了我们的气度,我们的和平崛起。10年上海世博会的圆满落幕让世人更加深入了解中国的文化。又到祖国的生日了,沐浴着红霞的光辉,就像东升的红日,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如何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这是我们所需要思考的问题,我们有责任为此不懈努力。

        正值祖国生日,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强盛,并衷心愿为此而不断奋斗。

新闻来源:艺术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