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随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01浏览次数:200

 

        再有两天,便是中秋了。

        今晚走在校园小路上,仰望夜空,明月高挂。一阵秋风吹过,吹走了夏日的浮躁,吹走了身体的疲惫,吹来了秋季丰收的喜悦气息,吹来了中秋特有的味道,也吹来了,秋日中对家的思念。

        望着天空中几近满盈的明月,一份亲情,一份至爱,涌上心头。想起父母抱着我,坐在天台赏月,想起母亲讲的月宫的故事,想起往年今日家人们一起吃团圆饭,想起去年母亲陪我学习的夜晚,想起开学前父亲送我时的笑脸,想起一个个电话的叮嘱......有一阵凉风吹来,把我拉回到现实,我小心地把这份情,这份爱,这份思念,这份感动,收藏在心底,化为动力,去面对以后各种挑战。

        再过两天,便又是中秋了。
        此时的月亮因承载了身在异乡的我们内心的思念与祝福而显得格外明亮。沐浴在月光下,在熟悉的小路上散步,看着周围的风景。耳边,似是想起了歌声“中国矿大,是我的家”。是啊,我们“迎着九月温柔的秋风为理想而来,开始我们人生中最美丽最动人的精彩”。我们走进了这个百年学府,走进了我们的母校,走进了我们的家。中秋之夜时,我想身为矿大人的我们无论走多远、身在何处,都会抬头望着夜空中的明月,与家人、与矿大的家人们共度佳节,共度家节。

新闻来源:力建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