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那些无处安放的记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30浏览次数:144

 

        只闻九月桂花香,不见寒露别样情。——题记

        秋已至,天转凉,鸿雁下斜阳。思雨竹,更惆怅,请君莫忘添衣裳。

        想家的时候我喜欢抬头看看天空,只有那无边无际的天空才能冲淡我的思绪。浅色背景的天空中风轻云淡,时光紧抓着岁月的手,伫立于蓝天下,看悠悠往事划过后留下的道道痕迹,任孤独的灵魂述说着六年的沧桑。我站在城市的角落里不敢出声,透过熙熙攘攘的人群,看向远方,那个梦开始的地方,就在最初播种的季节里。曾在心底种下一枚小小的种子,经历了春夏,将在这一秋收获欢喜与悲忧。于是,在这暗香残留的季节里,努力吮吸着最后一丝花香。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出去会变得可爱。这是我最初的梦想,怀着颗梦想的心踏上一个陌生的土地,开始一段无法预知、无法言说的旅程。晨起,出门,深感微凉,闲步在校园中,竟有阵阵花香。我喜欢这种香味,却从不知是什么花,就像很多人都在我脑海里留有深深的印象,我却从不知他们的名字。算了吧,走了吧。模糊的记忆才更让人回味。“亭亭岩下桂,岁晚独芬芳。”你们娇小而含蓄地躲在自己的世界里,默默地为谁错过了盛放的花期,又为谁花开花又落,又为谁在这清秋的季节里独留一缕馨香。然而,在这仅剩的时光里,究竟还有多少余香留给你要等的人。

        望着满树盛开的花朵,开了又谢,究竟,等待着什么?执着着什么?花开一季,犹如人的生命,生长、怒放、枯萎、凋零!又如,红尘一梦的相逢。生在这美丽又遗憾的世界里,不得不为美好的遇见而欢喜,不得不为短暂的相逢而落泪。生命,缘分,这一切原本就是这般的脆弱,这般的无奈。花开花落不知过了多少个岁月,时光这把刻刀,早已在我的生命里,留下深深浅浅的伤痕,从此,我的眼泪如晨间的露珠,比花瓣还要多……

        早已经忘记,我有多久没在家里过中秋了,年少轻狂,单单是一个不切实际的梦,我便敢放手去追、去逐。我努力不去想,远方那盏为我亮着的灯,忘记他们的期盼,忘记闲时的唠叨。以为可以忘记的,即可以不再想起,殊不知早已在心底,无法连根拔起。然而,花开一季,落了一地,人们只是看到花的舞姿,嗅到花的芬芳,可是有谁明白花瓣上那一滴寒露的的别样情怀?

        时过近午,露水在空气中蒸发,整个城市里的人们都在忽冷忽热的空气里彷徨,不知是留恋还是不愿接受花落的凄然?此刻无奈地站在树下,拾起满地落花,扬起手臂,让它随风飘落……

        此刻,树下,我恍惚着,忘记身在何处?我痴迷着,水波涌起了一眼的朦胧……

新闻来源:艺术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