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这段日子,送别这些英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1浏览次数:60

 

        不知不觉,两个星期的军训似乎就将要无声无息地成为我生命中的一个过客。站在表盘上,听时钟滴答,一晃神,一刹那,两个星期的时间就这样快速向后退去,成为曾经。而留给我们的,是成长的足迹,是磨练后的坚韧。

        有首歌中这样唱到:“十七八岁的年纪没有深沉。”是啊,在我们的骨子里还有一种脱不掉的稚嫩,一种轻狂,一颗容易受挫的心。而如今,在这样一群幕后英雄的感染下,我们真的有所成长,教官们的人格魅力远比艰苦的训练更能改变我们。

        还记得他们并不高大的身影总是埋没在人潮中,但这并不粗犷的身体却能爆发无穷的力量而成为队列方阵的主心骨:还记得他们无奈地望着听不懂的命令、做不标准动作的我们,却嘶哑地一遍遍讲解,一遍遍号令:还记得听到休息哨音随意而坐的我们,就不知仍严守军纪屹立在烈日下的他们和我们是同龄人;还记得……

        就像一位教官说:“等到操场上再也看不到一个教官,好似人间蒸发一样,那时我们就离开了。”没有任何告别,他们将走得悄无声息。这个夏天,他们整齐地出现在我们面前,迎接他们的是我们怀疑叛逆的目光。14天后,他们将整齐而匆匆地离开我们,送走他们的是我们的钦佩与不舍。只想真诚地对他们说:“谢谢,珍重!”

新闻来源:环测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