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苦与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1浏览次数:65

“寒风飘飘落叶,军队是一朵绿花,亲爱的战友你不要想家,不要想妈妈……”又听到这首熟悉的军中绿花了。还记得当时教官叫我们唱这首歌的时候,全班同学一个个都唱的泪光莹莹,相信这首歌一定也勾起了刚刚离开家的新生们对家的重重思念。

或许有人把90后形容成是一群叛逆、娇气的孩子们,但是,事实证明了:作为当代大学生,他们同样具备了勇敢、坚强和关爱他人等优秀品质。额头上豆大的汗珠和渐渐发黑的皮肤都见证了他们一点一滴的努力和奋斗。每天清晨,都会在起床铃声响起之前,听见他们喊得响亮的军号声。虽然有时也会抱怨这吵了自己的清梦,但想想他们的艰苦与坚韧,更多的便是那份怜惜与赞许了。

每当从他们身边经过,就会闻到一股浓浓的汗味,似火骄阳下的他们正在挥汗如雨,军姿挺拔,一动不动。在教官喊出“休息”口令的那一刹那,同学们都发出了如释重负般的欢呼声。他们欢呼,是因为坚强的意志力战胜了自身的惰性,是因为集体的力量赢得了最后的胜利!一张张黑黑的脸上也露出了专属于他们这个年龄的天真笑容。

军训还在进行,不畏烈日,不惧风雨,大家都在风雨烈日中一天天成长,期待着风雨过后那全力而起的展翅飞翔!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记者站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