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铸就军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0浏览次数:367

 

        从来不知道他们怀着一种怎样的心情进入军队的,也不了解他们平时训练是何等的艰苦,只知道他们是铁一般的汉子!他们像一把锋利的匕首,在火红火红的铸剑炉里,百般煎熬,万般捶打才铸就出来的。
        真的很难想象军人——我们的教官,在训练场上洒了多少血与泪,他们心里又有多少酸楚和痛苦。教导员的一番话,很是令人感动与钦佩,心里有种酸酸涨涨的感觉,好像哭出来。他说,他们训练的时候擦破皮的胳膊上的肉几乎和袖子粘在了一起,然后晚上又用热水浸湿,才可以把胳膊伸出来……
        这又是什么力量在支撑着他呀?他为什么能这样吃苦呢?一连串的疑问,在脑海中闪过。在这瘦弱的躯体里,包在里面究竟是什么灵魂?也许,这就是军魂吧!是中华军魂!
他们一定是满腔热血投入军队,然后投入训练,最后投入战斗!正是这腔热血,他们才能绝无畏惧,永不屈服,勇往直前,因而才能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他们,紧握手中钢枪,保卫国家安宁。我觉得,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更加积极训练,拥有这一腔热血,塑造属于自己的军魂,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新闻来源:文法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