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军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0浏览次数:67

 

        秋风羽,丹桂飘香,乘着此上之风,我们告别家乡,来到这块陌生的土地,开始我们四年的逐梦之途。很久以前,学长学姐、父母朋友就告诉我,大学是我们步入社会的预备站,我们独立却又团结,飞扬却不放肆。如何面对这人生的第一场战争,军训终于给了我们答案。

        成就自己就是在凌晨5点的跑操身影,成就自己就是在炎炎烈日站着军姿,成就自己就是在夜深人静时我们一次次地整理内务,如果要用一句话去描述它,那便是——痛并快乐着,皮肤晒黑了,脚也肿了,又算得了什么?没有一次次面临绝境,面临必输之局,面临懦弱的心灵,我们又怎么会懂得在最痛苦的时候依旧不放弃,依旧坚持那份属于我们的倔强,那份属于我们人生不凡的色彩。军训虽然短暂,但属于军人的那种精神却可以深深烙印在我们灵魂深处。那些年,我们走路都是随心所欲的,那些年,我们不会洗衣服,不会打扫清洁,这一切成为了过去,我们仿佛独立在军训的光坏沐浴下。也许我们从前并不懂得这么严格要求到底意味什么,但当我们看到那些因为失恋或事业失败就结束生命时,我们会知道坚强的涵义,当我们看到那些奥运冠军背后的汗水和伤病,我们会知道坚持的涵义,当我们看到日本帝国主义沉渣泛起,南海局势风雨飘摇,我们会知道团结的涵义。

        军训是对我们身体的锤炼,也更是对我们灵魂的洗涤,让我们真正的从一个成年人的角度去反省自己,思考人生的价值。忘不了,烈日下的打的泛起这浮躁的气息,我们却一动不动半个小时;忘不了,那一团团的汗水。

新闻来源:资源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