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军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0浏览次数:107

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炼,又怎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经过近一周的军训,一排排新兵逐渐有了军人的姿态,脸上也出现了与一身军装相匹配的那一抹黝黑。统一而整洁的军装,豪迈而整齐的步伐,伴着那嘹亮的口号,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样赏心悦目,振奋士气。团结就是力量,再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它授予大家人生的哲理,告诫我们为人的理念,更在军训的中,铸起了一座不倒的城墙,集体的荣誉感让大家一起将它演绎得淋漓尽致,愈见丰美。

军训教会了我们什么是坚强的意志。看那笔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膛,昂扬的势气,告诉我那是军人的飒爽英姿;那骄阳下伫立的身影,那汗水中神采奕奕的双眼,那支撑着沉重身躯却依旧丝毫未动的双腿,让我为之震撼,也为之感动。

现在的他们,已经不再是家人娇宠的小皇帝,在军训场上,着一身军装,他们俨然成了军人中的一员,军纪严明,风吹日晒,不在叫苦喊累,脚跟疼痛,汗如雨下,大家也会从容应对。炽烈炎热的阳光,照在每个人的脸上,映出的是坚强与倔强。

“智者积蓄着淳朴宽忍,信仰着桀骜不驯,所以选择坚强。”军训正在让大家学会以坚强为信念,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记者站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