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之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0浏览次数:132

踏着深幽的小径,伴着温热的夏风,我们在大学的校园迈出了崭新的一步。一棵棵大树挺立在烈日下,不知是经历了多少个春秋的风霜雨水才能像如今这般参天、耸立!也许对于树木而言,年轮并不能完整地诠释它生命的真谛,而那些不为人知的磨练、打击才让它拥有茂盛的生命。对于我们而言,生命就是这样。

今天,我们迈着坚实的步伐踏进了梦寐已久的学校。在这里,充满朝气与活力的我们组成了一个温馨的大家庭,我们将挑战全新的大学生活,共同迎接值得怀念的四年美好时光。

入夜,夜幕中的天空繁星点点,月光展露着温柔的笑容,四周笼罩着夜的温馨。我沉浸在大地赋予的安宁中,拿起笔,笨拙的描画着军训的感受。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在劳力上劳心是一种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人生体验,而军训就是磨练灵魂的道场,是塑造全新自我的最佳良机。经历过军训洗礼的我们,面对种种考验的我们,在风和雨中实践着,坚持着。

军训是苦的,军训是累的。在军训中,心里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暴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在瓢泼大雨下的大集合、严训练,一阵阵的慌张……但是如此种种都妄想冲跨我们的信念,阻挡我们的前进。尽管军训途中,有风,有雨,有泪,有伤,但也有笑,有乐,有彩虹,有我们永远顽强拼搏的心!你听!“立正!稍息”仿佛是我们生命的音符,和着雨滴的声音为我们演奏了部部交响乐章。你看!同学们如同校园中的棵棵小树挺立在风雨中,任凭雨水的打击也纹丝不动。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我们相信,军训是艰苦与欢乐的合奏,经过历练的我们一定会像可敬的军人一样,能以钢铁般的意志去面对坎坷与困难,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勇敢。其实生命就是这样,树木能在风雨中找到生命的春天,我们能在逆境中扎下坚韧的根基!

同学们,如果你愿意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如果你愿意做一只搏击长空的雄鹰,那么从今天起,好好锻炼,勇往直前吧!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记者站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