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乐年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0浏览次数:66

一片叶子归属一个季候,一届又一届的学长学姐们领有灿烂美丽的大学时期年景,谁说意气风发的我们年少轻狂,经不住狂风暴雨的洗礼?谁说象牙塔里的我们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踏上青春列车,走进大学校园,我们书写一份满意的答卷。军训这一神圣而又充满挑战的代名词,将会为我们期待着并为之奋斗着的大学生活画上浓彩重抹的一笔。

经过高考的洗礼我们退去了羞涩,没有了胆怯。时光已悄悄揭去了稚嫩的青春面纱,而面纱背面的好奇与憧憬在金色阳光的照耀下更加耀眼夺目。正是这份神奇的光芒照亮着通向大学的征途,即使我们曾经跌倒在路上,即使我们曾经失去过方向,如今的我们已不再感到迷茫。当我们拉着行李箱带着一颗悸动的心头也不回的离开家乡的时候,真想大声向全世界宣告:我的大学就在不远方,我就要继续我的梦想!我要让我的生命怒放在无边的狂野,飞翔在辽阔的天空。“一、二、三、四……”听,这就是我们挑战大学生活的宣言。

9月9日是个令人难忘的日子,这天我们正式向大学的第一道坎——军训前进。虽然早有了心理准备,但几天训练下来还是有些力不从心。有时练了一天,晚上躺在床上,回想白天的军训内容,会有些不满和纠结的情绪:谁不想舒服地坐在梦想已久的大学教室里,谁又愿意穿着有点不合时节的迷彩服在太阳底下抬头挺胸提臀收腹地站军姿!

 “求高温!求暴晒!求没有雨!我们苦点没关系!一定要让大一的孩子们得到锻炼啊!”也许,在经历过军训之苦之累的学姐学长们看来,让我们经受军训的一番洗礼,面对种种考验意义非凡啊!经历了高考,走过了独木桥,大多数学生在接到录取通知书后都度过了一个极其愉快的暑假,身体上精神上都松懈了很多。高温暴晒虽然不是我们的心声,但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下才能造就不一样的自己。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我看来,身体是学生们学习的本钱,没有好的身体素质,没有健康的体魄,怎能以足够的精力面对没有硝烟的“战争呢!身体上的磨练造就精神上的磨练,成功的军训必将成为大学里最伟大的一课。

军训不仅仅让我们体会到军人的英伟、军姿的纹丝不动、跨步的整齐有力,还会让我们养成一身的好习惯,摒弃一筐的坏毛病。我们在军训的过程中一点点的改变,一步步的成长。军训让我在成长中学习团结就是力量,军训教我身处逆境时要学会享受生活中的乐趣。烈日下,我们呼喊着,释放着心中如火般的热情。风雨中,方显大浪淘沙后的生活本色——有意志地坚持着。正如歌德所说“不苟且地坚持下去,严厉地驱策自己继续下去,就是我们之中最微小的人这样去做,也很少不会达到目标。因为坚持的无声力量会随着时间而增长到没有人能抗拒的程度

军训可以锻炼我们的能力,磨练我们钢铁般的意志,让我们思考自己的未来。无论军训多苦多累,千万不能轻易说放弃,即使在沮丧的时候依然要笑着对自己说“生活最难的是不被自己打败,不管有多少荆棘在路途中,我都会向着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的走下去”。 

也许,军训的这段时间注定不会是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但它一定会成为最让我怀念的一段日子。

军训,让我痛并让我快乐着!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记者站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