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日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0浏览次数:132

 

        今天是九月十八号,我几乎以已经忘记了我们军训几天了。我们在酱油排,今天上午,一位团级干部把我们召集在二食堂楼下。他介绍自己十五年前上大学的时候,刚开学就跑五公里,参加各种训练,十七岁的他,开始了军人的生涯。他说自己每天身上都是伤,后来护手的东西和肉连在一起了。

        十几年前的岁月总是苦的,我们这代人身上似乎缺失了上代人的辛勤拼搏、踏实努力的精神。团长说了很多问题,他说我们的教官经过层层选拔,他们吃了很多苦,相比之下,我们则幸运得多。大家都觉得我们教官人很好,对我们很仁慈。我同学在机电、环测学院被刷下后,一直都在努力训练,没刷下来之前,他们学院要求也很严格。

        我们在和团长聊过后,又开始了训练,先站了20分钟军姿,又是正步训练,又是站军姿,又是齐步走……计算机学院的人撤走了很多,我们的位置向东侧移动了十米左右。我们一切安排都得听从大队长的安排,大队长吹哨,教官几何,我们吃饭。尽早训练开始得有点晚,我们到二食堂时,教官还没吃饭。正如团长所言,或许我们以后很少再接触部队了。对于解放军战士,我们心中也很钦佩,他们每个人都值得我们尊敬。

        总是有人在背后议论教官,我觉得,严格也好,宽松也罢,他们总是在为我们这些学生着想。训我们,也是为我们着想。我们是军事训练,应该严格一点。虽然我不是一个好兵,但我对不对,对教官都很尊重。我被教官说了也不止一次了,但我不怨恨他们。大学生活很轻松,军训会让我们见识到部队严明的纪律,对我们的生活也有重要影响,是我们人生中重要的一课。

        下午我们没有训练,教官要集合,我们也不知道有什么事。我们到第三运动场的篮球场集合后孙老师讲了几句话,我们就回来整理内务了,上次检查,我们宿舍第十几名,倒数。这次一定要更加认真了,就是不知道下次抽签会抽到谁。

        隔壁宿舍几天来一直睡地上,我们一直睡在床上。为了省事,我们今明两天都睡在地上吧!明晚要唱歌,今天必须努力打扫。为了明天早休息,今天必须努力。我虽然不是优秀学生,但我不是最懒的一个。都说我们大学生聪明,我感觉我是最笨的那个,但我会继续努力!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新闻中心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