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态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0浏览次数:213

 

 

        依然是早早的起床。晨曦照在脸上,折射出一身的疲惫。也许是我们这个年纪大都有赖床的习惯吧,想慵懒的躺在床上,太阳不晒屁股不罢休。

        军训确实是锻炼人的,说不累,那是因为尊严作祟。没错,军训给我们带来的益处很多,比如说可以端正我们的站姿,走姿,坐姿,可以增强我们的体质,加强我们的纪律观念。开会时,一个领导说得很对,我们还年轻,得多吃点苦但则到老了,一点小挫折都可以把我们压垮了。

        清晨,除了阳光很美之外,空气还算新鲜,站在草地旁深呼吸,一身轻松。跪在吼声震天的运动场上,一个个矫健的身姿,朝气蓬勃。我开始向往军营,羡慕那些英气蓬发的健儿。

        中午,学院进行了一场宿舍火灾逃生的演练,但这让看到的,是“不见黄河不落泪”的思想,如果这是真的,那么那些人就是用生命在开一个不好玩的玩笑。这不是一个游戏,而是一个跟我们生命安全直接相关的使我们知道自我保护的训练,如果这种必备的技能都不会,那我们军训中的那些正步,齐步,跪步,军姿等学得再好又有什么用?买椟还珠吗?

         在方队里,有些人思想开始动摇了,“训练这么累,早知道不参见了。”然后仰望所谓的“酱油排”的轻松。可“酱油排”真的轻松吗?针对这哥问题,领导特意集合所有方队,调整思想,“酱油排”并不轻松,他们训练得比我们更累,这样基本打消了人们打退堂鼓的念头。

        在今天的表演中,女生方队的舞术技能让我们刮目相看,有巾帼不让须眉的风范,或许我们当中有许多男生未必做得到。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新闻中心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