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军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0浏览次数:92

 

       

        一天的军训又结束了,一天的苦与累也结束了。在过去的几天军训之中,我们学会了很多日常生活中不能学到的东西,我们每个人也都流了许多汗水,每个人的皮肤也在慢慢地变黑。驼背的习惯,所以说,我们的军训对我们的日常生活也是有帮助的。

        思来想去,我觉得我们参加军训的目的是提高自身的精神品质,培养一种吃苦耐劳的品质,但是,我相信每个军人站的时间都会比我们长,既然同为中华男儿,他们能忍受,我们为什么又不能忍受呢?能吃苦是一种优良的品质,能吃苦也是一种能力。在当今日趋激烈的竞争,如果能吃苦耐劳便会让我们拥有一些优势。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吃过太多的苦,所以说,军训能让我们尝到一些苦头,对我们的成长来说是一件好事,军训所尝到的苦头也能让我们的经历丰富一些。

        军队始终是一个纪律严明的地方,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服从命令,听党指挥始终是一个军人的行为准则。在这几天的军训之中,我们体会到了纪律的神圣性,“有事打报告”这也是教官经常告诫我们的话。在军训之中,我们每个人都应以一个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所以说,纪律也是我们所应遵循的,我们也要以纪律为行为准则。现实生活,我们也有行为准则,法律法规是决不能违反的,校规校纪也是我们所要遵循的,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我们也不能做违反社会伦理道德的事。

        在军训之中,我们是军人,军人的职责自古以来就是保卫国家。军人是国家的守护者,强化军队是巩固国防的必要前提,而要强化军队就必须提高每一个军人的军事素质,这便离不开平时艰苦的训练。近日,邻国日本不顾中国政府的强烈抗议,不断伤害中国人民的情感,在钓鱼岛问题上不断侵犯我国的领土与主权完整。这时候,每一个中国公民都义愤填膺,恨不得将日本人从中国领土踢出去。这时,在军训之中的我们,更应该艰苦训练,强健体魄,完善人格,提高军事素养,让日本人好好瞧瞧中国人的风采。 

        军训之中也是有笑声的,教官虽然严厉,也是很和蔼的,他们教会了我们许多军歌,在平时的拉歌之中,我们也领略了部队的生活。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新闻中心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