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第一堂课——军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0浏览次数:126

 

        捧着矿大的录取通知书,怀着衷心的喜悦,踏入了矿大的大门,迈向了人生新的征程。在这所重点高校里,接受大学第一堂课——军训。

        军训,一个枯燥而又有趣的课堂;一个苦涩却带有香味的课堂;一个严肃却又生动的课堂……

        面对军训,有人喜,有人悲,但健壮的体魄需要它来磨练;英武的气质需要它来提高;顽强的作风需要它来培养。这让我想起孟子的话“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增益其所不能……”

        军训抑或是我们人生旅程中的一个小门槛。我们趋步在人生这个亘古的旅程,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里涅槃,忧愁缠满全身,痛苦飘洒一地。我们累,却不能止歇;我们苦,但不能回避。烈日暴雨来过,我们不满伤痕,但我们应学会勇敢面对。军训便是我们面对“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苦心志,劳筋骨,饿体肤,空乏身的最好体验和磨练。

        军训场像是热火炉,但越是烈日炎炎,就越容易感觉畅快的释放;军训场也像是暮霭沉沉,但越是暮霭沉沉,越能体味到那丝微弱灯光的坚定与幸福。但在黑暗中经历了漂泊的理想正在骄傲地熠熠生辉,也正是在这军训场中留下了我们人生中美丽而永不退色的回忆。在这里留下了我们来过的痕迹;这里的天空飘荡着我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歌声;这里有同学间和平有爱,团结共进的烙印;这里也留下了我们苦与累后灿烂的微笑。正是这个微笑印证我们丰硕的成果。

        枯燥、苦涩、严肃的军训磨练出了一名名体魄健壮、气质英武、作风顽强的矿大学子,让我们具有了“将相本无种,男儿当自强”的倔强,有“穷且益坚,不堕青云”的傲骨。或如“朗月照花,深潭微澜,不论顺逆,不论成败”的超然,是“扬鞭策马,临远登高”的驿站,败仍滴水穿石,江流入海。

        让我们把军训当作时光的画布,用满载激情的双手使它变得姹紫嫣红,春光烂漫,这将是我们无悔青春的写照,和所有以梦为马的人生一样明亮,激扬,灿烂如花。

        这是一个未来希望的起点,站在希望的门口,就像夜空守着黎明,这是一种幸福。它虽让我们付出了汗水,但得到的却是金秋丰硕的成果;它让我们摆脱了幼稚的岁月,带我们走进了成熟的人生。

新闻来源:艺术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