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流行橄榄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0浏览次数:174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高亢嘹亮的军歌从校园的上空飘起,穿梭在矿大的校园,到处是身着迷彩服的新生。

        面对这些稚气未脱的面孔,让我想起一年前的我们。每天清晨,天还没亮就从床上爬起,沐着凉风,各连队在朝阳的引领下走进操场,映衬着天鹅绒的苍穹,我们展示一个个兵的风采。那道校园里的靓丽风景线成为每一个人心中的一个用绿色编织成的一个梦,一幅坚定而柔美的油画。如果说清晨是军训的前奏,那么烈日下的军训则是这支军歌中最壮丽的高潮。顶着骄阳,浸着汗水,仍在操练步伐的我们不正在展示军人最坚强的一面吗?那时的军训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挑战,一种耐力的磨练,一次体能与意志的较量!坚强是最好的老师,军训是最实在的课堂。

        有时“不近人情”、有时又风趣幽默的可爱教官,让我们学会坚强,学会承受。我们的教官教会我们唱《小弹壳》、《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军中绿花》等军歌,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军人的坚强与可爱。操练场上,教官惩罚我们,我们哭过,也恨过他们,可现在回想起来那还是另一种幸福。

        在现在的我看来,那时的军训不再是生硬的鸿沟、难越的险峰,他映衬了军人严肃的一面,也留下了军人可爱的一面。当我们互相拉歌的那一刹那的欢笑、愉悦填补了曾经的艰苦、汗水甚至泪水!嘹亮、动听的军歌深深地留音在我们的记忆深处,怨烦、快乐、酸痛、期盼在一系列复杂的情感,伴随着一支支军歌保留在心灵的圣土上,我们每一个人都不会忘记这段多味的经历,也没有权利抹去这人生有意义的一页。

        上大学没有参加过军训,就不是完整的大学。军训,是大学中最值得和怀念和回味的一段经历。骄阳烈日炙烤的是肉体,磨砺的是人的意志,单调重复的是训练,培养的是集体精神和军人的灵魂。那整齐划一的橄榄绿,整齐划一的步履,是校园里最美丽的风景;那精气十足的报数、答到,是校园里最动听的青春旋律;那黑亮的皮肤,是校园里最美丽的青春面容。多少汗水,多少眼泪,凝结成朵朵奇葩硕果,在绿茵场上傲然绽放!

新闻来源:艺术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