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飞的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0浏览次数:302

 

        以前,也曾军训过,虽然时间很短,却也令人难忘。但是那种难忘的绝不是身体的劳累,而是我从中攫取的一种震撼人心的气势。

        时常想军人所有的那种情怀不是普通人敞开胸膛就能拥有的。即便是扬善的教徒,他们拥有的仅仅是一种宽怀和慈善,与军人相比,少了严肃和规范,少了一种“博爱”,少了浩瀚的人格魅力。

        虽然硝烟战火的日子已离我们远去,但这并不是亘古不变的皈依。我们周边又有了轰鸣声,我们领土和主权又受到了威胁,我想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对得起“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句话。然而古人云:“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相信军训就是横架在“责任”与“行动”两岸的桥梁。

        有人说:“我们虽然生活在尘网中,但永远不要失去想飞的心,不要忘记飞翔的姿态。”而军训生活就激起了我“忆苦”的思潮,无论我是否生活在安逸的生活中,我都要保持一颗想飞的心,时刻准备着承担起身上的责任。

        虽说人生如戏,可真实的人生没有剧本,没有彩排,不能重来,所以要紧的是眼前,让每一个眼前都活在最好的状态,承担此刻的责任,那么结局即使不完美,过程也没有遗憾。烦恼中生出菩提,磨练中练就了成功与自豪。

        我没有带着负担去军训,因为我认为这是我做不来的事情,有的只是“人生离梦只有一步之遥”的信心,我相信在完成任务的同时享受军训,这是最幸福的事情。

新闻来源:艺术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