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0浏览次数:100

 

        我们的大学军训生活终于来了!

        每当老师给我们提到军训这两个字时,我就感到很惧怕甚至恐慌。因为在高中的军训中我被教官骂得很惨,这种苛刻的军队要求在我看来是有些病态的,所以我最初是排斥着军训这两个字的。

        但是一本书改变了我的想法,甚至让我十分期待军训的来临。如果你听过三毛,那就肯定听过《撒哈拉的故事》,就是三毛演绎了在撒哈拉的一个精彩的故事。一提到撒哈拉,也许我们会想到一望无垠的黄沙,夕阳中的海市蜃楼。也许在梦境中我们渴望过那片净土,似乎过着神仙般悠哉幸福的与世隔绝的生活。但如果真有一天我们踏上这片土地去生活,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将来时,却很难有人会义无反顾地背起行囊远离家乡来到这里,远离亲人,远离绚丽的都市,在这里安家、结婚、生活……

        但是三毛却做到了。现在我们说起来很轻松,但当时她这么做时却一点都不容易。需要怎样勇气、决心、胆量,需要怎样的毅力去克服生活中的真正的困难。这是我们这些未曾涉足其中的人所不能体会到的。

她在用自己的一切去浇灌沙漠中那颗生命的种子,这一切包括爱、善良、坚强、勇敢、乐观、毅力……而她的生命在这荒僻落后而又贫苦的沙漠中一样的欣欣向荣地滋长着。

         我深深地被三毛这一切所感动,所以也渴望有很多这样的机会去尝试、锻炼。而军训就恰恰给了我一次很好的机会,军训的这点苦和三毛在沙漠中所遇到的困难相比,又算什么呢?

        所以渴望像三毛一样勇敢的我,今天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军训。天不亮我们都起床了,经过一天反复地锻炼我确实感到很疲惫了,但身体上的疲惫经过一夜的休整又消失了。只要我内心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心理上不疲惫,别说十几天,一个月、半年、一年……我也能坚持。因为我看到在沙漠里那个披着白纱的坚强女子在用她的勇敢、坚强鼓励着我。

        “为什么要军训?”我曾经也这样抱怨地问,但我今天可以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案了。看着这些身穿军装的军人们坚定有力的步伐,严谨的作风,健康向上的体魄,自信嘹亮的口号和歌声都是答案。三毛不是军人,军人也不是作家,但他们都有值得我们一生去学习的共同点。无论是现在的学习生活,还是将来工作走向社会,他们的这些优点、人格魅力都是我们需要而且偏偏缺乏的。

        这些也许不是在这短短的十几天里所能全部掌握的,而是需要我们用一生去体会学习,而现在正是学习的大好机会,所以更要好好把握。

新闻来源:艺术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