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思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0浏览次数:94

 

        躺在床上,浑身软绵绵的,四周一片初秋特有的安静,外面施工的声音似乎也悄悄融在这透着清凉的秋夜里。夜合上它的眼睛了,而我却又沉浸在军训这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觉里。

        说熟悉,是因曾触及过它的容颜,感受过它的气息;陌生,则是送走了一个忙碌的季节,我又踏上了新的征程,听到新的声音,新的召唤。

        短短的十多天远远诠释不了全部,但这短暂的半个月却让我思考了很多。

        当我穿上一身迷彩时,内心涌出了一股从未有过的神圣感与庄严感。这种感觉让我意识到在我以后的十五天里,我不仅是一名学生,还是一名军人。虽然离我从小渴望的军营,距离成为一名让人崇敬与爱戴的军人还很遥远,但我可以做一个十五天军龄的兵,在这十五天里步步向前。有了这种意识,面对军训,我更加的坦然。也正是这种意识,我顺利地踏上了新起点,在这一路军歌嘹亮里,我领悟到更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当教官规范我的动作时,我心里油然升起一份责任感,一种自信心,当我的眼睛平视远方时,脑海似乎展开了一幅宏大的画面:祖国的边疆,白雪皑皑的塞外,巡兵迎着风雪,屹立着。祖国在我的脚下,人民在我的身后,我累吗?不,我只有自豪,因为自豪,我便充满自信。即使是现在,当军训的号声渐渐飘远,关于它的记忆也渐渐模糊时,我站在这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校园里,仍旧深深地感受到那种豪迈与激情。

        人人都说军训的主旋律是疲劳和严肃,但我最大的收获却是专一。当教官发出一个命令的时候,便要聚精会神,紧张而成功地作出规范而完美的动作。生活又何尝不是如此?在处理每一件事时,在面对一次又一次选择时,我们又怎能不专心对待。纵使并非一步走错,满盘皆输,可我们却与我们期待的东西,那些美好的事物擦肩而过。人生在世,只求尽心尽力,对超出我们能力的事情,我们要真正付出过,对我们爱过的人,我们只要虔诚挽留过,一切就无怨无悔了。可是在我们能力之内,如果因旁骛而错失,却是人生的一场遗憾。正如军中,一步一步扎扎实实,才不会不枉于劳累,不枉于那些曾经有过的激情的岁月。

        回想着军训的点滴,我又有另一番感悟,军训开始时,心里总想着阅兵,评比,不禁脚下生乱。也许是劳累和急躁吧!而后忘却了这些,想起要做一名合格军人时,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身上也有使不完的劲。这些有启示着我,累的不是生活本身,而是功名,那些无尽无止的欲望。如果平心静气地生活,不求身外之物,只求美好的现在和将来,那么许多人将会在幸福的海洋里徜徉。

        留不住的是今天的脚步,明天却正张开五彩的翅膀欢迎着我们,新的生活,新的选择,军训带给了我们什么,也许未来的日子里,他将一点点地告诉我们。

新闻来源:艺术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