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军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0浏览次数:92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过去将近一周了,经过了一周的训练,让我回想起一首诗,那就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既苦又累的军训中让我们学到了许多。

炎炎烈日下,我们头顶着太阳,脸淌汗水,衣服被汗水浸湿,但我们依然一动不动的站军姿,这就是从军训中学到的——毅力。

          整整齐齐,声声鼎沸,昂首挺胸买着强有力的步伐正步走去,这就是我们从军训中学到的——团队精神,集体意识,集体荣誉感。

           然而就在这短短几天我也发现了自己许多毛病,比如生活懒散没有规律,没有团队精神等诸多问题有待我去发现去改正。让自己的身体上和精神上都有较大的改善,军训场上,教官以矫健的步伐,焕发的神采,响亮的口号,每一招每一式都彰显军人的风采时是何等的摄人心魂。当屈指可数的队列却展示出军人的魂魄那是何等的恢弘,整齐的队列昂首挺进是何等的气魄......

           身穿这身军装,我们就是军人,虽然军训苦,军训累,但我们是军人,一切都可以抗得过去。训练场上,教官言传身教,同学们同心协力我们的友谊慢慢建立,慢慢熟悉慢慢默契。军训时军事化的管理,让我们的生活更有规律,面对训练的苦痛,我们学会用简易的品质从容面对,这也是为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对待苦难的方法。

           时光流转,转瞬即逝,明天就迎来了军训第一次阅兵,我们一周来的成果就在那时刻展示出来,我们用辛苦汗水浇灌的鲜花就在那时刻绽放。最后的最后,我希望明天的阅兵我们能展示出最亮丽的自己。也向每天努力为我们操练的教官说一声:您辛苦了!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新闻中心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