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在我心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0浏览次数:133

 

        在又一次雾气朦胧中,我们迎来了军训的第十天。

        太阳躲在云层中,天空中无日无月无星,灰蒙蒙一片,让人的心情也不由得发暗。但即使乌云蔽日,也挡不住太阳发出的光辉。天边渐渐发亮,映得绿色的迷彩服愈加鲜亮。深绿仿佛发出一层光辉,蓬勃的生机跃然而出,顿时天空也仿佛有了色彩。深绿隆墨重彩在天地间留下自己的色彩,也点燃了我心中的希望色彩。

        军训生活异常艰苦,锻炼着我们的身体,也锻炼着我们的心态。中午跟父母通电话,父母告诉我们打算出去玩。妈妈的一句话让我悲喜交错:“你以前在家不方便出去转转,现在可以和你爸爸出去玩几天。”我听到这句话眼泪就流下来了。父母抚养了我十八年了,含辛茹苦为我付出,如今“吾家有女初长成”,终于看到我长大了,当然很高兴了。但是我却如不愿离巢的幼鸟,思乡之情油然而生。

       在学校已经十多天了,本来思乡之情已渐渐变淡,还以为自己已经成熟,今天才知道自己还需要锻炼。突然想到同学对我讲过他暑假打工的事情。他在七月份在车行整整洗了一个月的车,上班很早,下班很晚,工作也是枯燥重复无聊的。我问他那时候是怎么坚持的,累到下班后一点劲儿也使不上依然不放弃。他说:“就是一天天数着日子,坚持,坚持,再坚持。”

        社会是一个适应性的社会,人是一种适应性的动物,在军训中我们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使之成长成熟,使我们身心发成为成年人。

        现在的我们生活阅历浅,生活一般都平平顺顺,没有经过什么风浪。一点小小的挫折都可能使我们帆毁船沉。可我们的人生之路还非常漫长,将来的风风浪浪数也数不清。如果碰上一点点小小的风浪就沉船,还怎么能扬帆起航,到达理想的彼岸?唯有不断坚固自己的船,使小船变大船,使木船便钢船,经得起波涛巨浪,经得起狂风暴雨。

        而永怀希望,也是成熟的表现。正如那部著名的电影《肖申克的救赎》中安迪所说那样:希望,在我心中,谁也无法剥夺。希望是沙漠中支撑旅途者走下去的绿洲,希望是涸辙中的鲫鱼活下去的那些微水,希望是茫茫大海中指引渔船归家的灯塔。希望在绝望中点燃火把,驱散乌云,驱散心底的阴霾,打开我们通向快乐幸福的大门。

        很多事情当时想或许是苦的,但是这正如品茗,微苦之后方为甘甜。当我们经历过这一切,我们事后回想,这会是记忆宝盒中一份十分珍贵的回忆。

        时光荏苒,我们已成长。在军训这个契机,它像催化剂一样加速着我们的成长。让我们抓住这次机会,珍惜这次机会。共勉!

新闻来源:艺术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