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0浏览次数:85

 

        为期十五天的军训以过了一大半,快接近尾声了。回想前段时间军训的日子,不禁分外怀念。通过这次军训,确实让我学到了许多,将使我终身受益。

        进入矿大,与众多学校一样,第一课就是军训。第一次穿上迷彩服,在我们的生命中又多了一道神圣的色彩,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让我们担负了许多责任。军人的责任是神圣的,我们有许多选择,我们是幸运的,上天把军训的机会赋予了我们,让我们亲身经历,获得了一次来之不易的军训体验。

        这次军训,虽有苦,也有乐,有泪也有笑,但收获覆盖了所有伤痛,留下的是团结与欢乐。大学的军训不比高中轻松,白天训练,晚上整理内务。凌晨五点起床,到第三运动场早操,天还是灰朦朦的,没有一丝色彩。白天的课程就是军训,不管是风和日丽,还是烈风骄阳,风吹雨打,照上不误,这就是为了考验一个学生的毅力。嘹亮的哨声将军训场的一切装点得那么严肃!没有天真与浪漫,没有幻想与嬉笑,只有纪律与责任。每天将重复训练稍息、立正、跨立,以及齐步走与跑步走等等。看似简单,其实不易,因为要注重整体,让我们时时记住这是一个集体,不是一个个训练馆。由于晚上的整理内务十分辛苦,同学们白天训练时,身体像个不倒翁似的,摇摇晃晃,站立不稳,头脑浑浊,眼皮也在不停地打架。这时我感受到坚持就是顺利,坚持的定义很简单,坚持就是在别人支撑不住时你能够再坚持一分、一秒,这就是进步,就是毅力,就是信念。军训期间,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在汗水中磨练坚韧,造就成功,在泪水中换来坚强,走向强大。我们有时会感觉到苦和泪,但烈日骄阳下教官不是更苦吗?他们比我们更苦更累,却不厌其烦地教我们,从不抱怨。只要我们有坚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我们就一定能战胜自己,走向成功,同时,也会获得人生的一份宝贵财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苦自寒来”,经历了风雨,才有可能见到彩虹。这正如我们的经历与磨练,才能迎接绚丽的彩虹,创造美好的明天。

        苦,会让我们忆苦思甜,才会更加珍惜现在!

        累,会让我们体验快感, 才会更加追逐美好的明天!

新闻来源:艺术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