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回忆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0浏览次数:299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军训,我们正在热血奔腾,我们正在时刻准备着迎接挑战,坚持不懈地走下去!

        我知道,你睁开眼睛的时候,天空中的星辰尚未消逝,窗口的灯光开始一个个亮起来,与日出前的天空相交映。夏日的暑气尚未消逝,秋天的凉气却是一丝丝氤氲开来,顺着灌木爬上面颊。

        昨夜的梦境已然不复存在,摆在眼前的事物,真真切切影射着我们的现实生活——军训。

        谁不曾体会过军训的滋味?快乐、辛苦、汗水与眼泪,汇集了那么多,渗透进了我们的内心,让我们感受到一次又一次的冲击,这些都让我们更爱它。爱冒险却害怕受到伤害,爱集体却又恪守自我,爱助人却又不懂得自助。恰逢刚过18岁的间隔期,也未曾料想过接下来的人生可能会与过去差之千里。军训的日子里,我们也会回忆太多事。同窗数载的同学,桌洞里散落的零食,漫天飞舞的讲义,妈妈刚洗过的衣服。梧桐树下,篮球架旁,那些熟悉的脸孔此时都与我们作别,渐行渐远。与昨天作别总是为了与明天萍水相逢,军训则是那座独木桥,教我们如何稳稳渡过河去,从少年走到青年,从青涩走向成熟。

        梳洗声窸窸窣窣响起,外面天空中的淡青色正渐渐褪去。身着迷彩服的同学们步履匆匆,去赴一场跟自己的约会。

        军训的时光说快就像流水不返,说慢又如星斗迁移。无论怎样度过军训中的一天,快乐的章节总是翻得太快,未尝满足就匆匆流走;辛苦的部分让人深感度日如年,恨不得眨眼就过去。此时的我们还未必珍惜军训的每一天,将来却一定会有怀念的那一天。

        清晨往往是瞬息间的光景,不觉已悄然过去。放眼青山脚下空旷的操场,此刻已站满了绿色队伍。站军姿的时候,英姿飒爽都不足以形容苍松劲柏般的女生队伍。炎炎夏日之下,忘记周围的所有干扰,眼里只有前方,耳中只有命令,心里只有专注,似胡杨树一棵棵,脚下攥紧泥土,豪气从不懈怠,直冲云天,出拳时干脆果断,丝毫不逊男生。而男生们精神焕发,顶天立地之行,亦不远矣。付出的汗水终将回报,军训中所得到的技能,坚韧的意志力以及适应环境的能力,都会在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乃至社会中辅佐我们。

        学会品尝军训中的每一种滋味,才能让军训生活丰富有趣起来,让夕阳西下时我们的背影也蒙上斑斓的颜色。闭上眼睛,军训是场不会消失的美梦。

        尽管现在的我已然大二,可那段军训的日子仍然历历在目。我仍然还记得那时的教官,威严中也透着丝丝柔情。印象中,军人有钢铁般的性格与毅志,不屈服,不认输,然而“军中的男儿也有情”,也有自己的柔肠,也有自己的思念与孝敬。是的,哪个游子不想家,尽管铁骨也有柔肠。过去,我敬仰军人的威严,现在,我怜悯军人的孤独。铁骨柔情,夕阳下飒爽英姿却显得有些许落寞,军人们对生命的坚持,对国家的无私,对人民的贡献,是伟大的,同时也夹杂着,那不轻易流露的丝丝心酸……

        人生其实就是一条充满荆棘的道路,而军训只是其中的一小段,在这条路上,即使会被无情的刺伤,那又如何,人生只有痛过,伤过,才能真真正正地圆满起来。

新闻来源:艺术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