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平顶山日报融媒报道我校校友救助落水者好人好事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2

周福庆在工作

3月1日,平顶山日报融媒报道我校校友周福庆救助落水者好人好事。

周福庆为我校环境与测绘学院测量90级校友,湖北黄冈人,1994年从我校本科毕业后在平煤神马集团土建处担任测量与施工管理工作,2006年在我校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现为平煤神马集团平煤股份运销公司职工。

2月11日上午,周福庆驾车前往湖北省黄冈市永佳河镇探望亲戚,途中遇到一辆汽车侧翻到水塘中。紧急之下,周福庆脱掉身上厚重的棉服,只着短裤,奋不顾身跳进水塘施救,并让侄子周运照在岸上接应,向来往者求助,和另三名路人组成“施救小队”。经过20分钟左右的施救,周福庆等5位施救者将车内被困的四人全部救出,后将落水者交给其亲戚后便悄然离开了。近期,被救的一家四口通过多方打听联系到周福庆并寄来感谢信。这一事迹被媒体获悉后进行了报道。

“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手相助的。作为党员,我也一样,只要别人需要,我都会尽己所能、伸出援手。”周福庆说。

 

相关链接:大年初二,他跳入水中救出一家四口!鹰城周福庆收到来自湖北的感谢信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史辰艳 环境与测绘学院 蔡臻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