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光村改善农田水利条件项目获批实施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1

灵光村改善农田水利条件点位图

项目施工对接会

沟渠疏通

日前,在中国矿业大学的指导和帮助下,作为学校重点实施灵光村乡村振兴创新示范项目内容之一,灵光村改善农田水利条件项目获得灵璧县水利局批准并付诸实施。

水利是农业发展的命脉,是农民增收的关键,是乡村振兴的支撑。学校援派帮扶干部、驻灵光村第一书记杨爱东在帮扶工作中积极深入田间地头调研,认真听取广大村民的意见,发现灵光村有些庄组的田地防涝排水不畅,经常造成小麦和玉米减产,给村民带来收入的减少。为此,杨爱东积极联系虞姬镇水利站负责人先后5次系统地考察了灵光村12个自然庄、24个村民小组的农田水系情况,并在下完暴雨及时勘察田间积水,最终以虞姬镇人民政府名义形成了《关于恳请县政府支持虞姬镇灵光村改善农田水利条件的请示》,并附上了“灵光村改善农田水利条件点位图”“灵光村改善农田水利条件项目清单”“灵光村部分农田田间积水照片”。同时,积极加强与灵璧县水利局水利设计院联系,共同完成了项目的勘察、设计、造价,并完成了招标工作并于近期开始实施。

这次获批实施的项目具体包括新建闫汴沟穿堤涵1座,维修黄泥沟板桥24米防撞栏杆,安放排涝涵管50米,疏浚中小沟22条,涉及金额近60万元。项目的顺利实施,必将改善灵光村的农业生产条件,解决低洼地汛期积水问题,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新闻来源:我校援派帮扶干部、驻灵光村第一书记 杨爱东摄影:杨爱东责任编辑:姬祥审核:王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