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土学院开展开学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学院安全检查现场

学院安全检查现场

系所、实验中心开展安全教育和自查自纠

近日,根据学校关于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和新学期学院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力土学院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覆盖实验室、师生工作室、学生宿舍的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此次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系所、实验中心按照通知精神和学院部署,开展了覆盖所有教师与学生的安全教育,以及覆盖责任网格区域的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第二阶段是院领导分组带队,对全院所有的实验室、工作室和宿舍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一组是院党委书记马占国、副院长周劲锋带队,对学院科研实验室、教学实验室,建环系、建工系、工管系等的师生工作室,楼道及楼外公共区域等进行隐患排查;另一组是院党委副书记李智及全体辅导员走进宿舍,对学院所有宿舍开展安全检查。检查内容涵括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用电用气安全、实验室报废仪器和测试试件的清理,师生工作室和学生宿舍的安全用电、室内环境卫生等。检查时,结构实验大厅内有多组研究生在开展实验,马占国提醒学生要规范操作,牢记安全第一;周劲锋在检查研究生工作室时,提醒学生要注意室内安全和环境卫生,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研究环境;李智对学生密切关怀,强调宿舍禁止使用违章电器,不得进行电动车充电,要时刻与辅导员保持联系与沟通。

学院安全大排查后,检查组立即建立了工作台账,要求相关人员即知即改,对于短期无法整改的安全隐患,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整改要求和责任人,并限期复核验收。此外,还要求相关人员举一反三,主动防范和化解责任网格区域内的安全隐患。通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提升师生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为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新闻来源:力土学院 朱玉晓摄影:徐海超 朱玉晓等责任编辑:鄢晓非审核:周劲锋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