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健康教育—校园急救”项目在我校落地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1

培训现场

技能考核现场

近日,“健康教育—校园急救”项目在我校落地实施。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向我校捐赠用于“心跳骤停体外除颤”的AED除颤仪及挂壁外壳20台,一体机外壳2台,培训模拟设备1套和急救包3套已全部到位。

自捐赠协议签订后,在学校基金会、校医院、总务部、保卫处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等部门的协同努力下,目前设备已全部安装调试完毕。设备分布在学生宿舍楼、食堂、图书馆、教学楼等人员相对密集的公共场所,实现学校急救设备覆盖最大化。此外,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还联合校园应急能力建设项目相关参与方及服务机构协助我校培训了180名持证急救员,以及10名急救培训导师,提高了中国矿业大学校园紧急救护水平。

据悉,“健康教育—校园急救”项目由教育部全国校园急救教育试点工作办公室联合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同开展,旨在通过配置校园急救设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提升校园应急能力建设等多种方式,以数字技术赋能校园健康教育,加速校园急救和应急工作数字化转型。AED除颤仪是一种便携式医疗设备,可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给予电击除颤,可由非专业人员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截至目前,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和文昌校区已成功安装AED除颤仪22台。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魏稚倢 校医院 石敏摄影:校医院责任编辑:王文龙审核:钟晓东 刘东辉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