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特教师生游矿大”——材物学院组织特教师生一日游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活动现场

411日,徐州市特教中心200名师生前来矿大参观学习共同感受矿大的美丽风光,体会大学的学术氛围。欢迎仪式在博五大草坪上举行,材物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金龙教授致欢迎词,贾俊飞老师主持活动

刘金龙向徐州市特教中心的师生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院与特教中心长期保持密切联系,合作共建已初见成效。学院愿与特教中心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学习和发展的机会。特教中心的孩子们同样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尽管他们面临的挑战远超常人,但是他们身上的勇气与毅力却让人深感敬佩。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大学之美,开阔眼界,激发他们对于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的憧憬,能够在未来学习生活中勇往直前、不屈不挠,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随后,特教师生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领略矿大的美丽景色,感受矿大的春日美阳尽管难以理解那些高深的知识,但学子们刻苦学习的身影无疑在他们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此次活动不仅为特教师生们打开了一扇感受自然与学术之美的窗户,更为他们的心灵注入了一股清泉。活动在孩子们欢声笑语中结束,但认识美、理解美、欣赏美、创作美的种子已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材物学院早在2004年就与徐州特教中心建立合作关系,时至今日已有20年之久,通过招募志愿者常态化组织“大小拉小手”主题活动,活动先后获得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奖、江苏省青年创益大赛银奖、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徐州市“一团一品”优秀品牌、徐州市“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奖、中国矿业大学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等荣誉,今年更是参与到江苏省社会助残服务项目大赛之中。本次活动以即将到来的第三十四个全国助残日为契机,开启学院烛光体和徐州特教中心二十年共建之旅的新篇章,用实际行动点亮特殊儿童的心灯,彰显材物青年的担当,为社会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活动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来源:材物学院 贾俊飞摄影:材物学院责任编辑:赵慧审核:纪承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