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2

会议现场

4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启动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等全体在校校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刘波主持会议。

会上,刘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教育部和江苏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万海对学校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及工作方案的内容进行报告和解读,与会人员进行了审议讨论。

刘波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纪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学校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和部署要求,研究制订工作方案,并进行启动部署。会上,她就学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坚强政治保障。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要抓好以研深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抓好以案促学,注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抓好解读培训,贯通党纪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抓好对照检学,把遵规守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压实领导责任,确保党纪学习教育有力深入开展;要加强宣传引导,为党纪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营造良好氛围;要注重工作统筹,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完成学校“奋进年”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成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有效举措。

刘波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这次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严格落实“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用优良的党风带动教风学风校风,加快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更多矿大力量。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居铭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