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CHINA ROCK 2023第20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徐州中心会场会议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1

徐州中心会场暨第二届深地科学前沿论坛开幕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丰致辞

河南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刘汉东致辞

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深地科学(英文)》

执行主编Chunfai Leung致辞

《深地科学(英文)》期刊合作出版商 Wiley高艳利主管致辞

徐州中心会场暨第二届深地科学前沿论坛开幕式现场

10月20日-22日,CHINA ROCK 2023第20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地震与岩石动力学”,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和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协会共同主办。本次大会采取“主会场+中心会场+卫星会场”三级会场模式,徐州中心会场及所属的11个卫星会场由中国矿业大学、深地空间探测与开发分会、河南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江苏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承办,深地工程智能建造与健康运维全国重点实验室、《深地科学(英文)》期刊编辑部、云龙湖实验室等协办,同期举办第二届深地科学前沿论坛。徐州中心会场共有来自境外高校和研究中心的8位国际学者、国内3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0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山东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江苏海洋大学、盐城工学院、徐州工程学院、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大学11个卫星会场的30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

21日上午,徐州中心会场及所属的11个卫星会场分别集中收看了北京主会场大会直播。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何满潮院士,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协会主席汪发武院士,国际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席Seokwon Jeon教授,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桂荣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后,土耳其棉花堡大学Halil Kumsar 教授、中国科学院何满潮院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Derek Elsworth院士、中国工程院朱合华院士、日本琉球大学Omer Aydan教授、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协会主席汪发武院士作大会主旨报告。

21日下午,举行徐州中心会场暨第二届深地科学前沿论坛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丰出席并致辞。他向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发展以及在深地领域的科研成果。他希望通过搭建交流互促的平台,进一步推动深地科学与工程的科学研究,为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深地空间探测与开发的理论突破、技术革命、实践创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刘汉东教授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河南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的基本情况,指出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是学会组织的品牌学术会议,河南省学会将一如既往搭建平台、促进交流,助力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创造引领学科发展的基础理论和工程技术。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深地科学(英文)》执行主编Chunfai Leung教授,《深地科学(英文)》期刊合作出版商 Wiley的高艳利主管分别致辞,介绍了期刊建设和国际推广等情况,对期刊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认可支持以及全体编委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我校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占国教授主持开幕式。

徐州中心会场暨深地科学前沿论坛以“深地空间探测与开发”为主题,设置了特邀报告及深地工程地质与岩体力学、深地智能探测监测与灾害防控、深部能源开采关键技术、地下多种资源协同开发原理与关键技术、深地工程开发前沿技术、重大深地工程等分专题和研究生论坛。新加坡工程院Chunfai Leung院士、中国工程院王复明院士、香港大学Louis Wong教授、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Andrew Chan教授、日本京都大学Kishida Kiyoshi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胡钦红教授分别作会议特邀报告。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德国地学研究中心、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天津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郑州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河海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空军工程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以及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中煤天津设计院、河南省地质局、河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带来了61个分会场专题报告和17个研究生报告,介绍了最新工作进展和研究成果,并与现场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22日下午,徐州中心会场及所属的11个卫星会场分别集中收看了北京主会场主旨报告及闭幕式直播。

会议期间,20日下午,徐州中心会场在校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办了“数字岩心软件JHNY-DPM培训班”,共有来自40余家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170余人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了培训。

 


新闻来源:深地工程智能建造与健康运维全国重点实验室 顾正虎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