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协办并参加第三届中国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博览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1

应急管理部、工信部、江苏省政府领导参观我校展区

安博会开幕式现场

10月25日上午,2023中国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博览会(简称“安博会”)在徐州淮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安博会以“汇聚产业力量,赋能安全发展”为主题,由徐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共同主办,由我校及相关单位协办。校党委书记刘波受邀出席开幕式,我校矿山安全应急、煤矿重大灾害防控、职业健康安全、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和生态安全等方面的代表性重大成果和特种装备在博览会上进行了展览展示。

开幕式上,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致欢迎辞,应急管理部副部长王道席,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广杰,工业与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副司长刘力强分别讲话。开幕式前,王道席、胡广杰等部省领导来到我校展区参观,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汇报了学校整体科研情况,特别是近年来聚焦安全应急领域科学前沿开展科技创新与技术攻关取得的成绩。刘波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落实省部共建的各项部署,扎实推进安全应急产业科研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培育,抓住新机遇,为国家安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矿大应有的贡献。

据悉,本次博览会还将举办多场专业研讨活动。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德强、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安全工程学院教授张国维、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刘秀梅、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许娜,将分别以“智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AI识别关键技术与应用”“煤矿安全双重预防机制信息化技术及应用”“石化企业(港口)应急救援信息化技术与实践”“易燃易爆危化品行业防控安全关键技术与装备”“基于语言模型的安全生产领域知识图谱构建技术”为主题进行专题研讨。学校组织了安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学院的100余名师生现场参观了本次安博会,近距离感知在新一轮科技变革下安全应急产业的发展新趋势和应用新场景。

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深地工程智能建造与健康运维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蒲文杰 党政办 姜媛摄影:科学技术研究院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