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及应用”学术创新论坛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40

会议现场

10月21日,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及应用学术创新论坛在江苏徐州召开。此次会议由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和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和徐州市人工智能学会协办。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松灿教授,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苏州大学李凡长教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周勇主持。来自全省20所高校的200多名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李凡长教授代表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致辞,向出席论坛的各位专家、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与要旨。他表示,近年来,人工智能的应用与前景得到密切关注,对于本次论坛在促进资源交流、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展望。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管红杰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培养情况。周勇简要介绍了本次论坛的情况。论坛报告环节由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牛强主持。报告围绕当前人工智能前沿、核心技术、产业应用等主题展开讨论。陈松灿教授、李凡长教授、江南大学邓赵红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陈朋朋教授等四位专家和南京航天航空大学王新睿、南京大学任美璇、东南大学夏凯文、苏州大学江梦娟、南京理工大学沈祥清等五位优秀博士分别作了学术主旨报告。

学术交流是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本次学术创新论坛的召开,对于促进人工智能领域前沿科技的创新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罗瑞清 孙文婷摄影:罗瑞清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