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和平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41

报告会现场

聘任仪式现场

中国科学院院士、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学家孙和平作报告

活动现场

10月26日下午,学校学科建设高端论坛院士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学家孙和平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副校长张吉雄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学科建设处处长秦波涛主持。

报告会前,举行了孙和平院士受聘为中国矿业大学兼职教授的聘任仪式,张吉雄为孙和平院士颁发了聘书。在致辞中,张吉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科发展近况,对孙和平院士在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孙和平院士能够常来矿大,为学校事业发展问诊把脉,指引方向。

孙和平院士作了题为“无处不在却又充满神奇的万有引力场”的学术报告。他从时间与空间的基本概念与牛顿万有引力定律出发,结合个人科研经历,简要介绍了万有引力在地球与太阳系形成过程中的作用,重点介绍了地球重力场测量技术及其在国防航空航天、前沿基础研究与国家大型工程建设领域中的作用。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交流环节提问踊跃。孙和平院士结合实例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回答,大家表示深受启发。

校团委、发展规划处、教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和一级学科负责人,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新闻来源:学科建设处 周天建 环境与测绘学院 李熙健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