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干部师生热议全国“两会”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2184

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学校干部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收看了大会盛况,会议内容引发干部师生广泛热议。

校党委书记刘波说,今年的“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这次“两会”必将凝聚共识、激发力量,团结亿万人民向着新的奋斗目标进发。新起点呈现新气象,新征程须有新作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着力培养更多能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宋学锋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在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备受瞩目,意义重大。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顽强拼搏,战疫情、抗洪涝,促改革、推开放,抓脱贫、惠民生,保增长、稳大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分类建设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加快优化学科建设。中国矿业大学将继续夯实立德树人根基,坚持固本强优拓新、转型发展的基本方略,更加紧密地融入国家能源强国战略,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步伐,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应有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威说,“两会”的如期召开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在受新冠疫情冲击的情况下,中国高质量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这让我们倍感鼓舞和振奋。2021年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国家对民生刚需、正风反腐、健康中国、科技创新的一系列举措,让我们对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实现充满期待和希望。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充分关注教育改革,将教育教学与国家发展规划紧密相连,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教育事业、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阎国华说,全国“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既要谋划国家发展的大举措,又要商讨紧贴民生细问题。2021全国“两会”蕴含“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建党百年、新冠疫情防控、下一个百年新征程等多重深意,格外引人注目。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社会发展等方面成就的内容鼓舞人心,关于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分析深入中肯,关于年度和未来发展的目标决策催人奋进。结合自身工作,自己将积极地学习好“两会”精神,同时依托思政课堂将会议精神传递出去,帮助青年大学生理解会议精神要旨,增强奋斗之志和爱国之行。

化工学院教授王虹说,回望过去五年,经过持续奋斗,“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胜利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再接再厉,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奋勇前进。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打牢自己的专业基础,在以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潜心科研多出成果,传道授业悉心育人,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矿业工程学院辅导员姚文浩说,作为一名辅导员老师,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当中。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里,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稳中求进,这更让我们明白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信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我们更应该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用更强信心、更足力量、更实行动,做好青年学生理想信念的引领者、过硬本领的指导者和健康成长的守护者,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在立德树人伟业中谱写华章。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18级万虞嘉同学说,今年的“两会”是我们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战取得完全胜利的新的起点上,为我国未来的现代化建设进行的谋篇布局。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伟大的中国人民将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我们也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社会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组稿摄影: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