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国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4

参赛师生

10月27日至31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贵州大学举行,我校共有11件作品获奖。主体赛中,共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揭榜挂帅”专项赛中,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黑科技”展示活动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红色专项活动作品获二等奖1项。

主体赛中,机电工程学院《基于磁流变液的主动式高精度柔性模块化胶囊》、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基于裂缝时空演化的干热岩热储建造试验机及应用》、经济管理学院《优化营商环境视角下如何灌溉民营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土壤——基于江苏376家“专精特新”企业的调研报告》等3件作品获二等奖。安全工程学院推报作品《深部资源开采矿震灾害精细感知与智能预警技术及装备》获三等奖。

“揭榜挂帅”专项赛中,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画中有话,神形兼备”——会说话的照片》作品获特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基于端云算力协同的疲劳驾驶智能识别系统》作品获一等奖;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畅通无阻”城市排水管道智能作业机器人》、校团委《艰苦行业高校“慢就业”毕业生现状、瓶颈及对策研究》等2件作品获二等奖。“黑科技”展示活动中,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面向深水油田的振动海管内油气两相流型在线识别及调控技术》作品获一等奖;电气工程学院《星火燎“原”——基于分布式配置优化的高寒高原偏远地区电热联供系统》作品获二等奖。红色专项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深耕红色文化沃土,延展思政课堂“半径”——探索打造新时代“纪念馆里的思政课”》作品获二等奖。

长期以来,学校秉承“学而优则用、学而优则创”的办学理念,以“挑战杯”系列竞赛活动为龙头,着眼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科创氛围。赛事组织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李江涛多次对备赛作品进行了悉心指导。校团委与各推荐学院积极配合,多次召开赛事动员会、备赛指导会、备赛座谈会、模拟答辩会。先后对参赛团队的申报书撰写、作品完善、答辩展示等方面进行系统化培训和针对性指导,着力提升参赛团队的水平。

本届竞赛搭建主体赛、“揭榜挂帅”专项赛、红色专项活动、“黑科技”展示活动有机组成的“1+1+2”赛事整体架构,共吸引全国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作品、250多万学生参赛。

新闻来源:校团委 谢龙摄影:校团委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