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研究生作品在多个行业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2

“智能拣选机器人”创意设计作品展板

“再生骨料破碎混料集成设备”创意设计作品展板

近日,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研究生作品在多个行业大赛中获奖。在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人工智能工业设计大赛中,工业设计系副教授曾栋指导,研究生徐瑞彪、刘梦洁、陈志荣、张靖誉等同学完成的作品“智能拣选机器人”获大赛银奖。在天津市设计学会等主办的“装备中国”2023高端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工业设计系副教授王菊指导,研究生任紫涵、王玲玮、冯汉禹等同学完成的作品“再生骨料破碎混料集成设备”获大赛银奖,并获得大赛推荐参加“好设计”奖全国评审。

首届中国人工智能工业设计大赛以“推动人工智能与设计产业双向赋能”为目标,以“机智澎湃·创享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协同创新,展现未来十年美好景象,并助力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本届赛事共收到724件作品,最终仅有10件作品入围决赛。我校获奖作品“智能拣选机器人”是一款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的物流设备,具有感知系统、运动控制系统、人工智能系统和安全系统等多个方面的设计要素,可以帮助企业提高运输效率、降低成本、实现智能化的货物管理,为智能仓储领域和人工智能的结合提供了创新解决方案。

“装备中国”2023高端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在我国装备设计制造领域具有较高的行业认知度和广泛的社会参与度,是一项高水平、高规格的创新设计品牌活动。我校获奖作品“再生骨料破碎混料集成设备”基于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为解决拆迁征地遗留的废弃混凝土和农村玉米芯焚烧造成的环境污染、资源浪费等问题,设计出模块化再生骨料工业集成设备,利用建筑废料以及玉米芯等材料制成新型再生骨料,定制化生产适合农村建设的地砖、墙体等基建材料。该设计贯彻了绿色可持续发展宗旨,提高了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效率。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徐瑞彪 任紫涵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