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十二届“西北联大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论坛”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1-05浏览次数:12

蔡世华副书记作主旨报告

优秀论文代表颁奖仪式

论坛开幕式

11月3-4日,第十二届“西北联大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在陕西西安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出席并应邀作主旨报告,党委宣传部、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参加论坛。

论坛以“精神传承、创新发展、使命担当”为主题,聚焦中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梳理西北联大的办学历史脉络、教育思想、精神价值、学术贡献和办学成就,进一步继承和弘扬西北联大精神。与会代表结合各自研究成果,就深化西北联大联盟高校合作交流,深入发掘和阐释西北联大精神和西迁精神,助推高校立德树人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

论坛举行了优秀论文表彰仪式。本届西北联大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共征集论文50余篇,经联盟秘书处组织专家评审评议,我校提交论坛的3篇论文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1篇。

此次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光明日报社、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东北大学、陕西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联合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来自联盟高校及相关单位的7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许臣摄影:会务组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