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七届海外留学教育展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1

开幕式现场

副校长卞正富致辞

海外留学教育展主宾学校、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国际副校长Saskia Hansen致辞

参展高校代表、法国EPF工程师学校中国办公室梁晨发言

学生代表、我校矿业工程学院博士生马军强发言

开幕式现场

海外留学教育展现场

海外留学教育展现场

11月4日,我校第七届海外留学教育展在南湖校区图书馆开幕。来自澳大利亚、俄罗斯、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波兰、芬兰、奥地利、瑞典11个国家的26所海外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

开幕式上,副校长卞正富致辞。他对第七届海外留学教育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各参展海外高校和教育机构对教育展活动的支持和参与表示感谢。他表示,海外留学教育展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学校已将其打造成为服务矿大学子追逐海外留学梦想的平台,以及稳固学校与海外高校合作关系的一条重要纽带。学校在创建世界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积极为矿大学子赴海外高校访学交流提供便利和支持政策。他希望通过海外留学教育展活动的开展,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需要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同时他也希望参展师生、参展高校与机构积极献言献策,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提高。

海外留学教育展主宾学校、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国际副校长Saskia Hansen在致辞中表示,非常荣幸作为本次活动主宾学校应邀参加中国矿业大学海外留学教育展活动。她表示,教育为学生们提供的不仅仅是学位证书或就业机会,更重要的是对大家能力的培养和品格的塑造。海外留学有助于帮助学生们体验不同的学习经历并掌握更多的生活技能。多年来,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与中国矿业大学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高质量地开展了人才培养合作。本次来华访问将中国矿业大学作为其访问的首个目的地,她期望进一步深化两校极具价值的合作关系,并期待双方未来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同时,她也祝愿学生们通过教育展找到自己梦想的留学院校。

参展高校代表、法国EPF工程师学校中国办公室梁晨在发言中表示,EPF工程师学院是法国著名的工程师院校之一,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工程师人才。她期待通过本次展会,进一步加深两校的合作交流,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共同推动两校的国际化事业发展。

学生代表、我校矿业工程学院博士生马军强在发言中感谢学校及国家留学基金委对其海外学习交流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自己在本科至博士期间三次不同的海外学习经历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扩展了国际视野、增强了跨文化交流能力,这对于其后续的学习和发展都意义重大。

开幕式后,教育展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是疫情后学校开展的首场教育展活动,邀请了众多海外高校代表线下参展。根据学校发布的海外高校展位图,观展同学驻足细致浏览各参展高校的展台信息,并与参展海外高校代表交流互动,咨询自己关注的留学项目。在海外留学宣讲环节中,本届教育展邀请了德国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Bernhard Müller教授及Paulina Schiappacasse副教授参与教育展活动。两位教授以对话的形式解读了“为什么要具备全球化思维及如何在国际化环境中工作”,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国际交流的热情。展览期间,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格里菲斯大学、伍伦贡大学,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弗莱贝格工业大学、柏林工业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法国EPF工程师学院等高校向参展同学推介了各自高校,并就同学们所关心的海外留学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宣讲活动期间,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研究生院还就校际交流项目和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分别进行了专题介绍。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孙越崎学院师生代表分享了今年在法国和芬兰高校开展的暑期学校项目的学习成果。

参展同学麻晓宇表示,参加海外留学展激发了自己赴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或者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留学的想法。他认为教育展帮助自己了解到了许多的海外高校,同时他也希望更多地参与国际交流。参展同学王宇东表示,通过海外留学教育展了解到了学校与海外高校的合作项目,也对海外高校的入学标准、申请程序以及留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为自己后续出国留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教育展期间,卞正富与Saskia Hansen就深化两校教育与科研务实合作举行了工作会谈。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务部、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等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谈。

本次教育展由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主办,教务部、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图书馆等单位协办,是我校连续第七年以“海外留学,点亮梦想”为主题举办的出国留学大型展览活动。活动旨在落实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战略和学校国际一流人才培养的目标,进一步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师生提供更多的出国留学项目渠道。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权学红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