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宋学锋应邀出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2023年会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3

论坛现场

校长宋学锋作主旨报告

11月3日至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2023年会暨“智慧引领·生成未来”创新创业创造主旨论坛在厦门大学召开。校长宋学锋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旨论坛上以“学而优则用,学而优则创——高校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在报告中,宋学锋围绕培养创新创业创造人才的目标与任务、高校如何培养创新创业创造人才、我校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他分析了创新创业创造型人才应具备的核心素养,并从高校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提升教师育人能力、搭建实践平台、构建教育生态体系五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的建议举措。我校“学而优则用,学而优则创”的办学理念,以及“三融合、四贯通、多元支撑”人才培养体系和“三三三”创新创业创造教育模式的实践做法得到了与会专家和代表的高度认可。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福建省教育厅有关领导,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400余家会员单位近千人参加了本次年会及有关活动。我校作为常务理事单位,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教务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李志峰摄影:学生工作处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