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议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2

会议现场

校长宋学锋讲话

11月7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B301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议。校长宋学锋、副校长张吉雄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段晨龙主持。

宋学锋在讲话中指出,自命题工作是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挥学校招生自主权和提高人才选拔质量的重要工作机制。他要求,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自命题工作的组织领导;研究生院要担负起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的责任,认真开展相关业务和纪律培训,协调解决好自命题工作所需的人员、保密室、设备和经费保障等;各学院要履行好自命题工作主体责任,做好命题人员的选拔,强化对命题人员的安全保密业务和纪律教育培训工作。他强调,自命题工作是影响研究生招生考试公信力和学校声誉的关键环节。面对当前新形势新问题,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联动,坚决落实执行相关文件政策要求,加强业务和纪律培训,强化组织和管理,努力实现“公平研考”“平安研考”,全力保障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零泄密、零失误、零差错”。

张吉雄传达了2024年江苏省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精神,并代表学校与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签署了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安全责任状。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祁慧勇对我校2024年自命题工作中的纪律及保密要求作出说明。研究生院副院长管红杰解读了教育部、江苏省关于《2024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自命题工作指导规范》等文件精神,并布置了2024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具体工作。

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和研究生秘书等近70人参加会议。

新闻来源:研究生院 马明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