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来我校开展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情况调研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1

会议现场

校长宋学锋致辞

调研组组长、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韩旭东讲话

11月9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第一调研组来我校开展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调研工作。调研组由西南大学副校长韩旭东(组长)、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金炜、天津大学后勤基建部副部长高峰、北京林业大学雄安校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周峰4人组成。调研组在校期间,校党委书记刘波会见了调研组全体成员。她表示,在教育部党组的领导下,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取得良好成绩,校园基本建设规范化、绿色化等工作也取得突出成效,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基础保障,同时,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完善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和制度建设,确保学校依法依规办学、安全稳定有序发展。

上午,学校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长宋学锋,副校长赵建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丰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韩旭东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流程和要求,他希望通过调研,充分认识基建工程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要作用,把主动防范化解廉政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强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保障高校基建工程项目廉洁运行。

宋学锋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及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情况。他说,高校基本建设承载着改善办学条件、提升育人环境、支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深刻理解高校基建工作的政治属性,提升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对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调研组来校开展调研指导,现场把脉问诊,对我校进一步总结工作成效、排查问题隐患、压实主体责任,构建常态化、全方位的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学校基建与修缮处处长钱红军从校园基本建设情况、基建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情况、基建项目规范化管理情况、学校的典型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考虑等五个方面向调研组汇报学校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情况。学校纪委办、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合同管理处、审计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就基建领域的廉政建设、财务管理、合同管理、审计管理和招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就重点关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南湖校区基础实验楼和前沿科学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座谈会后,调研组查阅并审核了学校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相关资料。

意见反馈会上,调研组对我校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形成的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内部权责明晰、管理制度健全、隐患排查有效、宣传教育有力、监督机制完备、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有效,基本建设项目管理规范。同时,调研组对学校进一步加强基建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建岭代表学校对调研组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对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学校将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目标,实施整改“清单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持续推进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提高基建管理现代化水平,为加快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条件保障。

学校纪委办、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合同管理处、基建与修缮处、审计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交流和意见反馈会。

新闻来源:基建与修缮处 宋亚林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