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2

火灾“逃生屋”体验活动现场

心肺复苏技能学习活动现场

消防器材展示与体验活动现场

消防水带“保龄球”活动现场

消防标识识别活动现场

灭火演练活动现场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学校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11月9日消防日当天,学校在青春广场举办消防主题体验活动,现场设置有火灾“逃生屋”体验、心肺复苏技能学习、消防器材展示与体验、消防水带“保龄球”、消防标识识别、灭火演练六个寓教于乐的体验项目,在“打卡”完成上述项目后,可以通过“套圈夺宝”环节赢得“新国标”电插排、印有消防知识的玩偶、灭火器水杯、钥匙扣等消防文创用品。活动现场,来自徐州市消防救援景区大队的指战员、学生志愿者为参加活动师生讲解火场逃生自救的知识,介绍消防装备的使用方法。整个主题体验活动形式新颖,富有实践性、趣味性和知识性,约800余名师生现场参与。

主题体验活动期间,校党委书记刘波、副校长赵建岭来到现场,参加体验活动项目,与现场同学亲切交流。刘波对消防宣传活动表示肯定,强调要提升教育演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扩大覆盖面,切实提升师生应急处突的能力,要围绕消防宣传月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消防宣传月期间,学校还举办了2023级新生安全知识竞赛、灭火器实操演练、消防隐患“大搜索”等活动,各二级单位也举办了心肺复苏演练、疏散逃生、消防培训讲座等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由保卫处承办,校团委、安全工程学院协办。

新闻来源:保卫处 瞿望摄影:保卫处 陈东升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