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获批新设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1-11浏览次数:623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下发了《关于批准新设东北师范大学哲学等51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人社部函〔2023〕108号),中国矿业大学申请的公共管理、马克思主义理论均获批新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批成功率100%。至此学校博士后流动站增至18个,已全面覆盖我校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所有一级学科,一级学科博士点设站率达到100%。

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始建于1998年开设的行政管理、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00年获土地资源管理硕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获MPA专业学位、土地资源管理博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获行政管理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获评“十三五”与“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2023年获批江苏省优势学科。目前公共管理一级学科下设四个二级学科:行政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应急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

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2021年获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16年至今,马克思主义学院连续四次入选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现为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江苏省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负责组织实施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研究工作,承担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研究任务,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

加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是学校打造高层次人才聚集平台和高水平科学研究平台的重要举措,本次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标志着我校办学层次进一步提升。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博士后工作的各项管理制度和有关要求,健全博士后工作规章制度,加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管理,完善博士后培养机制,提升博士后工作服务保障水平,切实发挥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高层次人才引育、推动学科建设和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为学校全面建成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新闻来源:人力资源部 张宁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