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建设江苏省应用力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心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0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2023年度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创新能力建设计划第一批)立项通知》,由我校牵头申报的江苏省应用力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心成功获批,建设期为5年。

江苏省应用力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心以建设高水平科技公共服务平台为目标,以产业提升和提供共性技术服务为宗旨,面向“双碳”目标,特别是江苏省地下工程建设的重大需求,主攻地下空间智能构建、地下资源绿色开发、地下灾害防控、废弃地下空间利用中的关键力学难题。江苏省应用力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心致力于打造立足苏北、服务江苏、辐射全国地下工程领域的应用力学高水平科技服务平台,形成“科技企业孵化、工程技术中试应用、成果转化与推广全流程一体化”的创新服务模式,为制造、采掘、建筑、电力和油气等产业发展和苏北振兴提供技术保障和智力支撑。

近年来,我校力学学科建设成效显著。2022年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和“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2023年入选江苏省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基地2.0。江苏省应用力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心获批,是学校落实“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强工、厚理”战略的重要体现,将继续为“双一流”建设和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苗锦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杨卫明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